学术交流

材料学院2022年12月第2期学术沙龙活动

发布者:材料学院2022年12月第2期学术沙龙活动  时间:2023-01-08 10:19:36  浏览:

12月16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了2022年12月线上学术沙龙活动,活动由江西省材料表面再制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张梦贤主任主持,工程中心以及沿江产业10多位博士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余健博士为大家做了国自然基金申报的经验交流》的报道。余健博士结合自己近四年的基金申报经历,详细剖析了每一次申报存在的不足和教训,并就申报过程中需注意的细节问题做了总结,同时,结合自身的经历为青年博士在解决现阶段存在的科研条件不足等问题提出了建议。

华琼新博士为大家做了锂离子电池介绍及个人企业经历分享》报道,系统介绍了锂电池的应用现状和该领域未来可能的颠覆性的技术,结合自己在企业工作的经历,剖析了作为一名“材料人”的机遇与挑战强调我们需要练就过硬的一技之能-扎实的专业知识,同时又不能局限于自己的小领域,在有些学科交叉的领域也许更能发挥我们的所长。

学术沙龙活动不但给教师提供了展示自身科研工作的讨论平台,营造出活跃思想的创新环境,还能开拓其它教师的视野,对推进我院科研工作的开展和科研团队的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