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材料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暨指导交流会

发布者:材料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暨指导交流会  时间:2022-12-07 10:01:03  浏览:

为推进我院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落实好学校关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工作要求,提升我院申报数量和质量,2022126日下午,在材料实验楼306室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动员会。张德勤院长、李世斌副院长学院副高以上职称老师、博士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李世斌主持。

会上,李世斌副院长介绍了学校重大贡献奖励办法,科研成果转化政策以及本年度学院总体科研工作的完成情况,着重强调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对学院和自身发展的重要性,要求大家积极认真报做好申报书的撰写工作,把握好时间节点和申报政策,按时完成初稿,学院也将邀请经验丰富的校内外专家评阅初稿,提高项目申报质量和成功率。

会议特邀请了国家自然科学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上海交通大学胡侨丹教授进行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指导交流。胡侨丹教授结合自己多年来的申报经历和理解,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金各类项目的属性、申请项目的布局以及申报书的构思,从标题、摘要、关键词、立项依据、研究内容和方案、可行性分析、以及研究基础等方面,阐述了申报书各块内容的撰写方法和注意要点,并从评审角度对申报书提出了的建议。

材料学院张梦贤、段兴凯、余健、林明等博士,就科学属性、如何保证命中率,特色与创新之处、技术路线等等问题,与胡侨丹教授进行请教和交流。

此次动员会与指导交流会的召开,让学院教师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思路、流程、撰写要点等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进一步激发了青年科研人员的申报热情,有力地推动了学院下一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工作。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