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指导交流会

发布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指导交流会  时间:2023-01-12 10:29:46  浏览:

为了推进我院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落实好学校关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工作要求,提升我院申报书数量和质量,2023年1月9日上午,材料学院采用腾讯会议方式举办了国家基金申报指导交流会。活动由工程中心王洪涛主任主持,材料学院张德勤院长、李世斌副院长以及30多位博士和副高级以上职称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邀请了北京市优秀人才计划获得者、北京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李宏祥教授做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经验交流》报告。李宏祥教授介绍了个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情况,阐述了自然科学基金的方针政策、评审原则和流程、以及分类情况,结合自身多年来的申报经历和评审经验着重讲解了申请书选题、代码选择、科学问题属性、摘要、正文、研究方案、可行性分析、创新之处、研究工作基础、常见问题等要点和心得体会,并以自己2019年的基金申报书为例,现身说法。

材料学院张梦贤、王洪涛、余健、曹明、林明、任奕坤等博士,就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衔接、申报方向等等问题,与李宏祥教授进行请教和交流。

此次指导交流会的详细指导,让学院教师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思路、流程、撰写要点等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和认识,进一步激发了青年科研人员的申报热情,有力地推动了学院下一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工作。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