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3年9月第二期学术沙龙活动

发布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3年9月第二期学术沙龙活动  时间:2023-10-08 15:04:17  浏览:

2023928号,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材料楼306室举行了学术沙龙,李世斌副院长及各位博士、副高职称以上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学术沙龙由工程中心主任王洪涛教授主持。

张梦贤博士做了《TiB2/Ti(C,N)金属陶瓷的放电等离子反应烧结机制》的报告。张博士利用DSC分析了金属陶瓷的形成过程,利用不同温度的烧结实验分析了TiB2/Ti(C,N)金属陶瓷在烧结过程中的物相组成、组织结构以及气孔状态的演变规律,探索了不同碳化物添加剂对金属陶瓷组织结构以及力学性能的影响规律。报告之后,参会人员对如何进行基础研究、金属陶瓷的相成分、金属陶瓷的界面调控方式、以及文章发表等内容进行了讨论交流。

学术沙龙是材料学院和江西省材料表面再制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科研工作的一项活动,充分发挥了学术交流作用,为阐述个人理论观点以及激发他人学术灵感提供了一个宽松、自由、平等的交流平台。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