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江西省材料表面再制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师生参加2023年中部地区摩擦学学术论坛

发布者:我校“江西省材料表面再制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师生参加2023年中部地区摩擦学学术论坛  时间:2023-09-28 08:37:55  浏览:

2023年中部地区摩擦学学术论坛2023923-25日在安徽省芜湖市召开。本次论坛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摩擦学分会主办,安徽工程大学、芜湖市人民政府承办,围绕中部六省(湖北省、安徽省、江西省、山西省、湖南省、河南省)社会经济发展的战略目标,以“工程摩擦学科学与技术”为主题进行交流与讨论,激励创新意识,促进学科交叉与融合。来自中部地区六省和全国摩擦学研究领域行业专家、科研人员、研究生近260人参会,我校“江西省材料表面再制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下称“表面工程中心”)”副主任王洪涛教授带领郑旭东、张超两位硕士生参加了本届学术论坛。论坛开幕式由合肥工业大学摩擦学研究所刘焜教授主持。

论坛伊始,严新平院士致辞,回顾了中部地区摩擦学学术论坛的发起初衷和15年的发展历史,呼吁中部地区摩擦学学术论坛能够坚定“工程摩擦学科学与技术”主题,将摩擦学研究与中部地区六省社会经济发展的战略目标相结合,推动中部地区摩擦学科学技术进步,希望论坛能够成为中部地区及全国各摩擦学研究单位的学术交流与行业合作的重要平台。

郑旭东做了题为“微波烧结医用多孔Ti-Mg复合材料微观组织及性能研究”的学术报告,介绍了压坯压力和烧结温度对微波烧结Ti-Mg复合材料孔隙率、硬度、摩擦行为和磨损性能的影响规律,汇报了中心在微波烧结新型多孔Ti-Mg复合材料研究方向的最新成果,引起了与会学者的兴趣和关注,并被评为优秀口头报告。通过参加此次学术交流活动,不仅了解了学术前沿,开拓了学术视野,也锻炼了研究生科研创新和沟通交流能力,开拓了学术研究视野。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和表面工程中心一向重视对外学术交流,积极鼓励全院师生参加各种学术活动。通过参加此次高水平国际会议,与同行科研人员进行交流和研讨,不仅有助于掌握最新研究动态,提升学术视野和学术能力,扩大我院师生的学术影响力,而且有利于培养学生的自主研究能力,对学科发展和学位点的建设具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