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3年10月第一期学术沙龙活动

发布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3年10月第一期学术沙龙活动  时间:2023-10-30 14:51:15  浏览:

20231026号,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材料楼309室举行了学术沙龙,李世斌副院长及各位博士、副高职称以上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学术沙龙由工程中心主任王洪涛教授主持。

罗琦博士做了《光谱转换/增透减反多功能薄膜在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介绍了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光学管理的途径和研究现状,讲解了一种面向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光谱转换/增透减反多功能薄膜的制备和调控方式,阐明了该多功能薄膜实现光谱转换/增透减反的相关机制,分析了该多功能薄膜在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应用,并与在座老师对后期拟开展的工作进行了探讨交流。

林明博士做了《铝电解质的熔盐微观离子结构相关研究》的报告。林博士利用Raman光谱、电化学原位Raman光谱和分子模拟技术研究了铝电解质碳阳极界面熔盐结构和阳极PFCs生成机理。探索了阳极界面离子的放电顺序和熔盐离子与碳阳极化学作用的机制,解释了铝电解阳极PFCsC2F6含量较少的原因。参会人员对铝电解阳极PFCsC2F6含量较少的原因以及学校缺少Raman光谱仪问题进行了探讨。

学术沙龙是材料学院和江西省材料表面再制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科研工作的一项活动,充分发挥了学术交流作用,为阐述个人理论观点以及激发他人学术灵感提供了一个宽松、自由、平等的交流平台。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