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领导

纪岗昌,男,汉族,1961年生,陕西省富平人,博士,教授,南昌大学、南昌航空大学兼职硕士导师;现任九江学院副校长,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先后兼任江西省表面工程学会副理事长、江西省铸造学会常务理事、江西省机械工程学会常务理事;获国务院津贴专家、江西省百千万人才、江西省教学名师、九江市突出贡献个人等称号。

1978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获工学学士学位;1987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获硕士学位;2000年西安交通大学材料加工工程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2002西北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博士后。

学科建设:2002年起先后负责筹建材料工程系、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负责组织学科建设、专业设置、师资队伍、实验室规划等论证和实施工作,同其他同志一起完成相关工作,实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本科三专科的招生,顺利通过本科办学水平评估,获省十二五省级重点学科,承担材料加工工程十二五省级重点学科的带头人,负责该学科建设工作。

科研工作:先后主持和参与完成国家级、省部级课题项目17项。目前主持在研国家、省部级项目2项。近年来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SCI、EI、ISTP收录30余篇。设计的链条炉排无级变速器获轻工总会鉴定并已在工厂投产,设计的刀式纸浆浓度测定仪已在多家造纸厂应用。设计的多尺度金属陶瓷粉末在章源钨业中试生产。获批发明专利获批6项,实用新型获批3项。并多次参加国际专业学术会议宣读论文,曾担任第五届亚洲热喷涂会议超音速分会主席。先后获国家科技成果2项,教育部提名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轻工总会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江西省自然科学三等奖1项,西安交通大学自然科学一等奖1项。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