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3年12月学术沙龙活动

发布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3年12月学术沙龙活动  时间:2023-12-28 15:09:00  浏览:

20231228号,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材料楼309室举行了十二月份学术沙龙活动,主管科研工作的李世斌副院长及各位博士、副高职称以上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学术沙龙由省材料表面再制造工程中心主任王洪涛教授主持。

段兴凯博士以“热界面(TIM)材料研究进展”为题,介绍了热界面(TIM)材料的研究背景、研究现状和发展趋势,并结合热界面材料的应用场景分析了该类材料研究好和应用目前存在的问题,解释了热界面材料的传热机理和界面影响的主要因素,与在座老师对该材料在电子工程、散热领域的应用,以及后期拟开展的工作进行了探讨交流。

安丰辉博士做了《WO3/ITO纳米复合智能窗口的电致变色性能》的报告。安博士利用水热法合成制备WO3纳米粉体,并进一步地利用旋涂法工艺在ITO玻璃表面制备了WO3/ITO纳米复合薄膜,采用分光光度计等检测手段分析了薄膜的电致变色性能及薄膜的组织状态,探索了影响WO3/ITO纳米复合薄膜的电致变色性能的机制。并与参会人员对电致变色WO3/ITO纳米复合薄膜的市场应用前景及产业化中面临的技术问题等进行了探讨。

学术沙龙是材料学院和江西省材料表面再制造工程技术中心定期举办的一项学术交流及思想碰撞活动,充分发挥了不同专业领域教师交流学术研究思想的作用,为阐述个人研究理论观点以及激发他人学术灵感提供了一个平台,为后续各研究领域交叉以及科研团队组建提供了契机,有助于提高学院科研人员科研学术水平和服务能力。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