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3年6月第一期学术沙龙活动

发布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3年6月第一期学术沙龙活动  时间:2023-06-13 10:50:50  浏览:

202368号,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材料楼306室举行了学术沙龙活动,李世斌副院长及各位博士教师参加,本次活动由工程中心副主任张梦贤教授主持。

王林博士做了《改性聚对苯二甲酰间苯二胺热裂解机理研究》的学术报告。耐热聚合物纤维是大气污染的防治中最关键的材料,改性聚对苯二甲酰间苯二胺的研制有效地填补了当前国内高温烟气处理产业上的空白。报告介绍聚合物材料在受热过程中,其耐热性能与聚合物大分子的热裂解机理密切有关,通过热裂解气相色谱-质谱联用(PyGS-MS)等方法,可以有力地解释改性聚对苯二甲酰间苯二胺聚合物的热裂解机理。同时,王博士还结合自身的企业工作经历,与在座老师就科研成果转化、企业横向项目合作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

学术沙龙是材料学院增进科研人员学术思想交流、开拓研究视野的一个重要活动,激发了研究人员的兴趣,也为广大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的成长提供了一个自由、宽松的学术交流平台。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