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材料学院2022年10月学术沙龙活动

发布者:材料学院2022年10月学术沙龙活动  时间:2022-10-28 08:51:27  浏览:

10月26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材料楼306室举办了学术沙龙活动,活动由工程中心王洪涛副主任主持,李世斌副院长以及学院10多位博士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张义福博士做了《超声波焊接制备Ti/Al/Ti层状复合材料》的学术报告。介绍了层状复合材料的工程运用背景、常用技术与制备难点从界面温度、显微组织和力学性能分析了Ti/Al/Ti界面形成和约束强化效应机制并对后期开展的工作与在座老师进行了探讨。

宋国城博士做了《超轻质气凝胶的制备与性能研究》的学术报告。阐述了气凝胶的研究背景及制备技术重点介绍了气凝胶与纳米纤维气凝胶的制备原理,过程及影响因素等,详细分享了前期制备多孔结构纳米纤维及其改性的研究工作的进展并对多孔纳米纤维在染料废水的吸附应用进行了汇报总结,最后结合气凝胶可能的应用方向与在座的同仁展开了进一步的探讨。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一直高度重视科学研究和学术交流工作,学术沙龙为青年教师一起进行学术交流、开阔学术视野和空间、拓展新的学术领域提供了良好的平台。本次学术沙龙活动的跨学科交流,增强了我院的学术氛围,有利于促进了学院学科交叉融合和学风建设,对激发我院青年博士教师的科研主动性和创新性,推进学院科研队伍建设起着积极作用。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