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材料学院2022年9月第一期学术沙龙活动

发布者:材料学院2022年9月第一期学术沙龙活动  时间:2022-09-20 10:01:02  浏览:

9月14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材料楼309室举办了2022年9月第一期学术沙龙活动,活动由工程中心王洪涛副主任主持,李世斌副院长以及沿江产业和工程中心的10多位博士参加了本次沙龙。

张梦贤博士做了《Ti(C,N)基金属陶瓷反应烧结致密化机制》的学术报告介绍了Ti(C,N)基金属陶瓷的应用背景结合反应烧结过程中的物相转变、微观组织演变以及收缩行为,阐明了反应热压烧结Ti(C,N)基金属陶瓷的致密化机制,并就最近实验反应等离子烧结Ti(C,N)基金属陶瓷的组织结构与气孔演化规律,与在座的博士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罗琦博士做了《等离激元增强型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学术报告,介绍了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发展历程及遇到的挑战,阐述了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光学管理增强机理,并分享了前期利用光学管理机理增强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研究工作进展,从结构、光学、电学、光电学等方面详细分析了研究工作中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相关增强机制,并就一些关键的机理与材料学院的同事们进行了讨论。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一直高度重视科学研究和学术交流工作,学术沙龙为青年教师一起进行学术交流、开阔学术视野和空间、拓展新的学术领域提供了良好的平台。本次学术沙龙活动的跨学科交流,增强了我院的学术氛围,有利于促进了学院学科交叉融合学风建设对激发我院青年博士教师的科研主动性和创新性,推进学院科研队伍建设起着积极作用。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