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材料学院2022年5月第二期学术沙龙活动

发布者:材料学院2022年5月第二期学术沙龙活动  时间:2022-05-26 16:42:31  浏览:

5月25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材料楼309室举办了2022年5月第二期学术沙龙活动,活动由工程中心王洪涛副主任主持李世斌副院长以及沿江产业和工程中心的10多位博士参加了本次沙龙

马世方博士做了《BiTeSe基热电磁纳米复合材料的制备与输运性能》的学术报告。在报告中阐述了室温碲化铋基热电材料的研究进展以及存在的科学问题,重点介绍了如何抑制Ni磁性纳米粒子与碲化铋基体之间的反应以及用超顺磁性的Ni纳米粒子协同调控碲化铋热电材料的电热输运性能,并就磁性纳米粒子提高热电性能的机理与材料学院的同时进行了讨论。

许欢博士做了关于《放电等离子原位反应烧结制备TiCN-TiB2-Co金属陶瓷材料》的学术报告。在报告中,许博士汇报了博士期间的部分研究工作以及来校之后主要研究方向,重点介绍了金属基陶瓷刀具材料的研究进展及不足,并就其近期开展的研究工作与在座博士进行了交流讨论。

学术沙龙活动为学院科研人员提供了宽松、自由的学术交流平台,营造了自由探究、学术争鸣、活跃思想的创新环境,对推进我院科研团队的建设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