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材料学院2022年4月第一期学术沙龙活动

发布者:材料学院2022年4月第一期学术沙龙活动  时间:2022-04-25 10:03:50  浏览:

4月13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材料楼306室举办了2022年4月第一期学术沙龙活动,活动由工程中心王洪涛副主任主持,李世斌副院长以及10多位博士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唐平博士做了《掺杂铁酸铋体系多铁材料的可控制备、相结构及其性质研究》的学术报告。铁酸铋是一种罕见的在室温下具有多铁性质的材料,它在信息存储、制动器、能量收集方面具有巨大的应用前景。唐博士介绍了铁酸铋多铁材料的制备方法、结构调控及掺杂改性方面的研究工作,阐述了Fe3O4/BiFeO3纳米颗粒膜中关于力-磁-电之间的耦合关系,并就一些具体的研究方法与材料学院的同事们进行了讨论。

 宋国城博士做了《纳米纤维多级结构的构筑及其性能应用》的报告,阐述了纳米纤维的研究背景及制备技术,重点介绍了溶液喷射纺丝技术制备多级纳米纤维的原理,影响因素等,分享了前期制备多级结构纳米纤维的研究工作的进展,并对多级结构纳米纤维的应用进行了展望,结合其可能的应用方向与在座的同仁展开了进一步的探讨。


学术沙龙活动为学院科研人员提供了宽松、自由的学术交流平台,营造了自由探究、学术争鸣、活跃思想的创新环境,对推进我院科研团队的建设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