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年第一期学术沙龙活动

发布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年第一期学术沙龙活动  时间:2021-12-03 12:34:22  浏览:

为增进相互了解,活跃学术氛围,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121日在材料楼309会议室,举办学术沙龙活动,张德勤院长、李世斌副院长、工程中心王洪涛副主任、以及学院众多博士参加了本次活动。

余健博士做了特殊表面结构提升Fe4Sb12基填充方钴矿热稳定性》的学术报告。热电材料是一种重要的新能源材料,余健博士简述了热电材料的相关研究背景与发展趋势,并详细介绍在方钴矿热电材料热稳定性研究中已经取得的实验进展,部分成果已经发表SCI一区TOP期刊Journal of the European Ceramic Society


曹明博士主讲了《MoS2固体润滑涂层制备技术》,固体润滑是利用粉末、薄膜等材料来减少接触面摩擦磨损的一种技术,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等特殊环境。曹明博士与大家分享了前期研究工作的思路及主要内容,结合目前正在承担的科研课题,与在座的同仁展开了探讨。


本次学术沙龙活动增进了不同研究领域的博士之间的相互了解,拓展了教师的研究视野,对启迪我院教师创新研究思维激发科研积极性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