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2022年11月学术沙龙活动

发布者:材料学院2022年11月学术沙龙活动  时间:2022-12-02 10:24:35  浏览:

11月30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了2022年11月线上学术沙龙活动,活动由江西省材料表面再制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王洪涛主任主持,工程中心以及沿江产业10多位博士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段兴凯博士分享了题为《舰船主机排烟管余热温差发电系统的设计及应用研究》的学术报告,介绍了利用热电效应实现舰船余热温差发电的研究现状,展示了新型舰船余热温差发电的结构和模型,该模型既可实现余热资源的再利用,还可降低舰船的红外辐射,达到隐身的目的。并对舰船余热温差发电在未来的发展和应用方向进行了展望,这一课题引起了在座老师的强烈兴趣并开展了热烈的讨论。

 高阳博士做了《校企合作的践行与思考》的报告。介绍了代表九江学院和企业开展的合作,以及他本人代表企业和华中科技大学、天津大学、上海飞机研究院、洪都集团、华东交大企校合作情况。分享了校企合作践行、合作共赢分析、合作分歧分析等心得,该报告对后续其它教师校企合作开展提供了良好的借鉴。

 安丰辉博士做了《气体传感器制备与测试》的报告。介绍了气体传感器原理和气体传感器研究平台建设,分享了气体传感器原始材料的制备方法和气体传感性能的分析测试效果。众多博士对该研发设备的成本、准确性、精度以及推广应用性等进行讨论。

学术沙龙活动不但给教师提供了展示自身科研工作的讨论平台,营造出活跃思想的创新环境,还能开拓其它教师的视野,对推进我院科研工作的开展和科研团队的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